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飞行器学院依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坚持产学研相结合,聚焦飞行器设计、制造、动力和维修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技术开发以及工程应用,科研发展取得了较大进展:科研规模迅速扩大,科研水平稳步提高,创新平台初步建立,人才队伍快速壮大,研究团队基本形成,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批有一定影响的成果。

学院负责校级科研平台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和运行任务,开展了多项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研究,并依托该中心承担了学校重大科研专项“西航一号”无人机的研制任务,目前已经完成首架原型机试飞。

学院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于2019年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下设航空实验实训中心、航空工程虚拟仿真中心、航空工程检测中心、航空科技创新中心,在建民航实验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9215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3800万余元,拥有多种型号的飞机和航空发动机、MTS疲劳试验机、落锤冲击试验机、相控阵超声波探伤仪和航空VR实验室等实验教学资源,可以满足高素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需要。

学院在科研和学术方面强调理论和应用研究并重,近三年成果:纵向项目35余项;横向项目40余项;论文120余篇(其中SCI 20篇,EI10篇,CSCD 21篇,核心40余篇);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30项;学校重大科研专项“西航一号”无人机项目。“西航一号”无人机原型机于201911月首飞成功。

(以上数据截至2024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