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教学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1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招生专业简介:

专业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飞行器总体设计、气动分析、结构设计、强度分析与试验技术等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飞行器设计的分析、计算及试验能力,具有较强的飞行器设计工程实践能力以及一定的创新精神和能力,能在航空、民航、通航以及其他相关机械工业领域方面从事飞机总体设计、结构设计、强度计算分析和试验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空气动力学与CFD应用、弹性力学与有限元基础、飞行器自动控制原理、飞行力学与控制、飞机结构设计、飞机总体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报考飞行器设计、固体力学、流体力学、航空工程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可在军、民用航空航天、通用航空、无人机等行业和领域的研究院(所)、大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从事设计、生产、试验、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飞行器动力工程

招生专业简介:

专业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工程分析能力和较强的动力工程实践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在动力工程及相关方面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维修维护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航空发动机结构与系统、航空发动机原理、气体动力学、工程热力学、航空发动机装配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报考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可在航空航天、兵器、交通、能源等行业和领域的研究院(所)、大型企业、机场、科技型中小企业从事设计、制造、试验、维修、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3)飞行器制造工程

招生专业简介:

专业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具备一定的工程分析能力,具有较强的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工程实践能力以及一定技术的创新精神和能力,能在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及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服务工作等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航空制造工程基础、飞机结构与系统、飞机钣金成形原理与工艺、计算机辅助飞机制造、复合材料制造技术、飞机装配工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报考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复合材料成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智能制造等学科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可在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航空维修等行业和领域的研究院(所)、大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从事工艺设计、生产制造、检验测量、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4)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

招生专业简介:

专业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总体设计、气动分析、飞控系统设计开发、飞行质量可靠性等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设计、分析、试验与评价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以及一定的创新精神和能力,能在航空、民航、通航以及其他相关机械工业领域从事产品总体设计、气动分析、飞控系统设计以及试验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无人驾驶航空器气动设计与计算、固定翼无人机总体设计、旋翼无人机设计、无人驾驶航空器自动控制原理、飞行性能与品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控制系统、无人驾驶航空器飞控系统开发与调试等。

就业方向:学生的就业方向主要包括无人驾驶航空器设计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和质量生产管理人员等。同时,学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进一步攻读飞行器设计、导航制导与控制等方向的研究生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