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致广大教职员工及家属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体教职员工、家属朋友们: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的态势。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学生即将返回校园,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更好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向广大教职员工和家属倡议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全体教职员工及共同生活家属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市、原则上不出省。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有关疫情信息,严禁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外出感染风险。
    二、遵守防疫规定。请广大教职员工尽量不到人群密集的封闭场所,出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扫码、测温、按照属地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西安市外返校人员应提前报备登记,按照街道办、社区通知要求,根据个人旅居史落实相应的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一旦旅居地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对相关人员的隔离管控措施会随时调整。
    三、减少外出聚集。请广大教职员工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减少聚会聚餐,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确需外出的严格执行离省离市报批和健康台账“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变化,如实申报个人行程信息,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防控工作。
    四、做好日常防护。请广大教职员工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假期一旦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此处安心是吾乡,惟愿家国两平安。无论身在何方,只要心中彼此牵挂,就是最好的团圆与相聚。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文明过节,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共享团聚幸福安康,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衷心祝愿广大教职员工及家人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西安航空学院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