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就业政策解读与形势分析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鼓励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对学生创新创业进行正确引导,飞行器学院于202148日晚7点在第二阶梯教室召开了就业政策解读与形势分析专项讲座。全校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894CDE41527452C604524D563DE42FE4

本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赵慧凯老师主持,飞制教研室主任侯伟副教授主讲。首先,侯伟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下2021年大学生的就业形式。他从求职者的梦引入,提到了近10年大学毕业生逐年上升,到2021年将有909万大学毕业生竞争压力非常大,并对当代大学生自身存在的专业素质低,实践能力弱,依赖性强,创新力弱进行了分析,同时分析了大学生应聘的各种窘境。第二部分,向同学们解读了疫情以来的从国务院,教育部等发布的各项支持大学生就业政策,有政策性的岗位支持,也有各种政策性的引导和保障,特别是“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征兵入伍”等政策。第三部分,侯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务院,教育部,财政部等部委以及各地政府发布的各类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包含了无息贷款,贴息贷款,免费使用孵化器等,鼓励各位同学抓住机遇,积极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创业带就业。第四部分,侯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飞行器学院近几年与企业开展的3+1联合人才培养的案例,有很多阎良本地的企业,也有很多外地的行业内的企业可供同学们选择。

提出当代大学生的应聘窘境—“人才多、竞争大、岗位少、卡学历、卡性别。突显出现代大学生找工作的不易,同时也反映出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性,最后侯老师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先就业再择业,勇往直前去创业,保家卫国去入伍,开拓眼界去企业联合培养。

通过本次讲座,即将就业的同学对目前就业形势、创新创业等就业渠道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就业规划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文、图/雷子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