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飞行器学院团总支青年实践队举办“撒下一点绿色,播种一点绿意”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孙康佳     来源: 团总支    点击: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和谐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飞行器学院团总支青年实践队联合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于2023312日上午9-10点在健康驿站附近举行“撒下一点绿色,播种一点绿意”植树造林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

DSC_1156.JPG

活动伊始,先由青年实践队的学生干部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各种种植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植树的步骤。随后,同学们有条不紊地领取工具,两人组成一队进行挖坑、种树和浇水的工作。一个个树坑,一铲铲泥土,让同学们感到绿色环境的来之不易,在汗水与尘土的交融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DSC_1145.JPG

这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和社会实践,也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同学心中。

DSC_1155.JPG

活动心得:

树木植于地,而其精神则体现于植树之人。此番植树,亲身参与,一洞一坑,一树一苗,亲手种植,同学专文师相互交流如何种植,相互勉励,虽累而不乏,绿树情谊,早滋大地,坎坷路上,铁铲相持;一寸黄土,护一寸树基:一方湿润,养四周万物。种树本来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现在全球气温上升,全世界的环境都在恶化,城市化过程加快,在这个过程中,环境被破坏。人类生存正在面临挑战,我们必须种树,种树是一件功在当前,利在千秋的事。

                                   ——飞动223 贾新浩

(文/孙康佳、图/柯玉炜、王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