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词韵华夏•书香飞院”成语大赛

发布日期:2017-05-22    作者:     来源: 院团委    点击: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实现民族振兴的力量源泉,是华夏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每一位青年大学生的光荣使命。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5月18日晚,我院在阎阶三成功举办“词韵华夏·书香飞院”成语大赛。校学生会、青联、汉服社等各大学生组织近200人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看图猜成语、你比我猜和抢答环节。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无穷魅力,汉服社的汉服展示和书画社的现场书法让同学们充分领略了传统文化的卓越风采。

本次成语大赛,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领略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蓬勃生机,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引导青年大学生培育民族自豪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图/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