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追忆航空历史丰碑,传承高尚志愿精神丨缅怀英烈,慎终追远

发布日期:2019-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41号,在扑灭四川凉山木里县立尔村的森林火灾时,30名扑火队员不幸殉职;43号,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斯人已逝,风骨长存。45号是清明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由西安航空学院飞行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协中队和社会实践部组织举办的“追忆航空历史丰碑,传承高尚志愿精神”志愿活动在阎良区汉皇树葬陵园如期进行。

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30多名志愿者七点半准时到达墓园进行志愿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的引领,志愿者们分为三队,分别进行交通协管、商品售卖和墓园卫生打扫工作。松柏掩映之间,似有琴音袅袅徐来。墓园是个神圣安静的地方,在长达五个多小时的志愿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兢兢业业,没有丝毫怠慢,举止投足之间,满是敬重与钦佩。用行动表达对航空英烈的思念与缅怀,轻轻问候长眠在这片黄土地下的英雄烈士,永不忘记他们死而后已的精神。清明雨上,烈士浩气,万古长青;折菊雨下,后辈忧思,抚今追昔。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物润节气净,时清景色明。

杏花绽旷野,杯酒洒征襟。

悲情寄天堂,飞泪慰英灵。

祈福逢春盛,追思随风行。

我们需要传承,传承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的烈士精神,唯有背负着如此富有重量感的希冀,我们才会在今天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