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学风,增强在校生职业规划意识。42日晚,我院邀请文都考研机构资深讲师吴妮来院作考研知识讲座,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吴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入主题,从自我发展、能力提升、社会需求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考研。重点描述了飞行器相关专业研究生就业前景及未来规划,为在场的学生理清了考研的动机。吴老师从研究生招生院校及考试科目进行了分析,讲述了专硕、学硕的区别,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

讲座最后,吴老师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要确定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为个人成长成才做好充足准备。此次讲座成功举办,也为学生认清当下考研形势和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尽早明确奋斗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