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西安航空学院第四十四届运动会丨目睹你的风采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418日上午830,西安航空学院阎良校区第四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操场隆重举行。运动会当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一扫前几日的阴沉天气,仿佛在预示着我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院方阵开始入场,他们整齐划一,士气高昂,尽显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是开幕式表演,首先是我校的特色航模表演,该表演所使用的飞机由学生设计制作装配,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较好的培养;接着是活力四射的大一新生表演广播操,同学们为了这次表演训练月余,他们热力四射,激情飞昂;紧接着是我校的太极拳表演,这不仅仅是一项武术运动,而且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接下来的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一个高潮,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的啦啦操表演, 欢快的音乐与活泼的动作完美结合,更是给人一种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身心感受,在他们的身上彰显出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最后是能源与建筑学院的集体舞《丽人行》,他们认真努力,一丝不苟。

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开幕式落下帷幕,各项比赛正式开始,今日共举行了16个场比赛,我院取得多项优秀成绩。在所有比赛中值得一说的是女子3000米。女子3000米绝对是考验选手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它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是绝对比短跑更加让人感动。在比赛中,选手要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参加这个项目的运动员真正体现了努力拚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它给我们的感受远比成绩要丰富的多。

本次运动会充分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