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五四青年传星火,西航学子正当先

发布日期:2019-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了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能给未来以启示。100年前,一次会议、一场运动,拉开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法国巴黎和会上的图谋,在万里之遥的东方古国引发蝴蝶效应:愤怒的中国青年走上街头,发出振聋发聩的呐喊,掀开了中国近现代史新的篇章。这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历史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五四运动!

100年后,57日,飞行器学院以“五四青年传星火,西航学子正当先”为主题的五四文艺晚会在阶梯二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飞行器学院团总支主办,飞行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艺部承办,学生会各部门协办。校团委书记雷颖颐老师,飞行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光老师,飞行器学院团总支书记冯仑仑老师,飞行器学院辅导员杨立老师与广大学生一起观看了本次晚会。

阵容强大的开场舞《not today》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放飞吧我的中国梦;第二篇章——奉献火热青春,争当时代先锋;第三篇章——点燃青春火炬,奔向美好明天。《吉他合唱》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小品《回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对白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与台下的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口琴表演《寄明月》&Despacito》将晚会推向高潮;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激情飞扬,活力四射,尽显年轻一代的蓬勃朝气;音乐表演《D&Z》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引来了阵阵喝彩;体现了我院学子多才多艺的创新精神;晚会在歌曲《放心去飞》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内容丰富多彩,紧扣主题,中场的礼品争夺环节极大的提高了观众们的热情,学长与学姐们的致辞深入人心,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艺素养。所有观众在演员们的激情表演中一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此次活动是一场视觉盛宴,是一次心的洗礼,让青年朋友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歌唱舞蹈,充分释放压力,精彩展示自我,在活动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指引我们成长。

本次晚会由飞行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艺部于校运动会后着手准备,虽然只有几周时间,晚会质量却丝毫不弱,我们感谢文艺部每一位成员的付出,也对飞行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在台前幕后的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