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国庆社会实践丨重温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9-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对为国家、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习近平总书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19102日上午,西航飞行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实践队承办的重温革命圣地实践活动如期进行,共14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青年实践队来到了革命公园,常务副主席万佳铭为同学们讲述了二虎守长安的故事。同学们瞻仰了革命烈士谢子长,杨虎城将军雕像,并向英雄行三鞠躬礼,深刻表达了对这两位有勇有谋、忠贞不屈的革命家的崇高敬意。

随后实践队前往八路军办事处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踏入一间间房间,一个个庭院,看着革命前辈昔日革命时的一件件朴素用品实物,一张张照片。同学们仿佛走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中国革命的奋斗史,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不屈的钢铁意志,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的先锋。

  此次实践,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看到今日的繁荣昌盛,我们越发体会到那些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为了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呕心沥血的光荣品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仍需努力奋斗,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的优点,在学习中养成良好正确的思想品德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