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群之窗 >> 正文

飞行器学院分会开展“颂传统美德,传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广大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宣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飞行器学院分会于619日下午开展“颂传统美德,传扬好家风”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去陕西韩城党家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深入学习教育活动。

在党家村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党员教师们在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群和碎石铺就的小道上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着家训家风悠久的传承力量。党家村距今有六百多年的历史。党家村家训文化形成于明清时期,目前保留较为完整的有26则,分为修身、处事、治家、报国四种类型。如今走在党家村,家家户户照墙、厅房两侧墙上这些闪耀着儒家思想的精湛文字,无不反映着主人的修养与追求。门额题字和壁刻家训与住宅融为一体,让家族后人能时时受家训浸润,自觉规范言行,在潜移默化中传承良好的家风。据党家村工作人员介绍,门额题字是党家村家训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如“忠恕居”“耕读地”“和为贵”“安处善”“谦受益”“履中蹈和”等,言简意赅地表达出不同家族的人生态度、道德理想,并以此训导子孙。

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教师深受触动,他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家风对人们的影响,这种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但它却会成为一个终身的印记。党家村家风的学习有利于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特别强调的家风问题的重要讲话“领导干部必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党家村家风的学习,对于党员教师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廉洁奉公,戒骄戒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有巨大的引领作用。(文/张建华、图/冯仑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