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我校秋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结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计划,925日下午,在莲湖校区教学北楼教研室,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郝红武主持,院长董彦非、副院长彭玉海、副书记赵慧凯以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郝红武同志首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敢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研究,比学超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团队建设水平。

践行初心方可行稳致远,担当使命才能开创未来。他还表示,大家应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赵慧凯同志领学了王沪宁同志在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已学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强调,学院应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提高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做好教师们的思想政治工作。与此同时,我们应充分做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管理责任,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做好教育引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巩固思想阵地建设,树立广大师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