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教工支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20201214日,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答题活动,此次活动要求每位党员教师在学习强过平台上进行答题,了解会议精神。

张建华书记在党支部群中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谈了自己的认识。他将自己领会得精神传达给各位教师,简要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件,提出大学教师的十四五规划要求和目标,教育提升上升为科研创新的转变,把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摆在了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对科技创新的任务提出具体要求,是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系统设计和管用措施。充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使命的深刻内涵,聚焦教育创新体、科学精神培养、校企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详细梳理了各部分重点任务设立实施的新定位、新理念、新措施,要继续发扬用科学讲政治的好做法,并鼓励支部党员教师多读书、以德育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提升政治和教学理论素养,切实实现以党建促教学、以教学强党建的建设目标。

各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答题,不仅了解了会议精神,而且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是党中央统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复兴全局,同时本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很多的全新的判断,提出了9个新要求,规划进行整体了解。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未来教育工作的启迪和支撑,作为能力训练的基础,不断拓展教学研究的视野,要以百倍的热情和定力深入学、长期学,切实引领教育融入科技,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 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