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飞行器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屈高敏     来源: 综合管理办公室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415日,飞行器学院党总支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渭南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教师赴渭南市华州区的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教师在院长董彦非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献上手中的鲜花并有序瞻仰纪念碑一周,追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缅怀英烈英勇伟大精神,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许多人在路上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陈列大厅,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参观了渭华起义的图片资料,了解了渭华起义的背景和经过。看着历史的照片、泛黄的文件和简单的武器,大家仿佛重新回到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正是渭华起义的烈士们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才树起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生死与共的不朽丰碑。在参观中共华县县委办公楼旧址与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旧址中,感受到渭华起义的先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深刻的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的峥嵘岁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下午,全体教师来到渭南博物馆参观《奋斗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和《清风弥万世 廉韵润秦东——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依次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确立初心——开天辟地、秉持初心——打倒军阀、坚守初心——土地革命、涵养初心——抗战救国、砥砺初心——解放全中国、践行初心——为富起来强起来而奋斗等主题教育展,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篇篇翔实的资料、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呈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事例,回顾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的广场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次党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参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图/冯仑仑 文/屈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