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感悟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王可为     来源: 飞行器学院学生科    点击: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精神,激励我们勇毅前行。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播出。

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中共西安航空学院飞行器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于2023年3月29日开展了《榜样7》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在阎教楼1116教室由支部书记杜阳宇主持,预备党员马国旺进行带学,飞行器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5aabff3155ba27add7b5535625982d4

通过幻灯片我们学习了8位榜样的典型事迹,每位同志的事迹都对应了那句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每个时代都有英雄,而他们,就是榜样精神的传承。他们是披荆斩棘的开路者、他们是不辱使命的冲锋者、他们是默默奉献的躬耕者,更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随后集体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强烈的标杆意识,以榜样为鉴,学榜样,向榜样看齐。“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7》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观看的人都深深地感动、折服,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和坚守。

42e3278deb041c117c4d9543655f05c

正式党员代表:“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当我们看到榜样时,要主动自觉地学习、靠近、看齐。同时,当看到他人不足之处时,要做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

预备党员代表:今天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是一个造就榜样的时代,榜样也引领着这个时代。一个个鲜活的形象、感人的故事在我心中留下了莫大感触。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就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同时,要尽最大努力为同学服务,事事做到最好。我们必须凝聚拼搏之力,学习榜样的优秀事迹,不忘初心,践行担当,奋勇前行,一起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文、图/王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