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飞行器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马国旺     来源: 飞行器学院学生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飞行器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317日在阎教1114教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完成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杜阳宇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徐新及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从以下几个环节细致开展会议,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会的作用。一是进行专题学习,支部书记杜阳宇组织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学习解读了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正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归纳解读,着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二是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同志报告2022年度工作情况,广泛接受党员同志的批评与建议。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在会议中认真对照检视,努力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四是开展党员民主测评,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员交换意见建议,并对每名党员作出客观公正评价。

会后,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及时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对于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需长期坚持的,稳步推进,持续整改,以实际行动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学生第二党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作为新起点,切实抓好会后整改工作落实。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看到自己思想上和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以及今后需努力的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踔厉奋发,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马国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