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四史”教育|飞行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学生第一党支部    点击:

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飞行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27日晚8点在阎教1119举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子舒同志主持,预备党员参加。

雷子舒同志主要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以及在此基础上开始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的两大部分进行讲解。研讨会对社会主义过渡时期进行总的特征概括以及时间梳理,详细讲解国民经济恢复时期、土地改革、三大改造以及“一五”计划等对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产生巨大推动力的事件。

会中大家从经济、文化、政治等多方面回顾学习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艰辛探索的十年。特别学习了党的八大是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起伟大转折作用的会议,在当时正确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了要把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重要决策。

    最后,雷子舒同志强调,历史证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必须一切从中国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必须按客观经济规律办事,使生产关系的变动适合生产力发展的水平。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坚持用唯物史观正确学习党史、牢记党史,从党史中悟出做人、办事的道理,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