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守初心 学党史 担使命 找差距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伟大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列宁同志曾言:“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官阶段,飞行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光应邀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讲授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题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迪、支委杨立、李亮等老师到会参加。

会上,杨光副书记讲到,今年是我们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从1大到19大以来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现有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陪加珍惜当前取得伟大成绩,永远跟党走。随后,杨光副书记在回顾党的发展历史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98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走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先后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神内涵。最后杨光副书记总结到,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以史为鉴、不忘历史才能不断地吸收历史经验和教训,整装待发,继续前进。讲课过程中各位同学积极提问,学习热情高涨,党员们认真听讲,仔细地完善笔记,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毕,学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于1119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总支副书记杨光到会指导。史迪要求各位同志要深刻进行自我审视,做到“红红脸 出出汗 照镜子 正衣冠”、互相批评、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会上,杨金森同志指出自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学习持久性不高,认识到要加强自我督促,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同时对其他同志存在迟到,学习不积极的现象提出批评与真正。接下来各党员同志轮流发言,师生共同检视了政治理论学习、日常管理、迟到早退等自身存在的问题。(文/图:飞行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