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四史”教育|“赓续红色百年,引领青春航向”之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来源: 学生第一党支部    点击:

    为扎实做好我院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的引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5日晚7时,我院于阎良校区阶梯二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郝红武主讲,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本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伊始,郝红武同志向学生们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与初心,他以具体事例向大家讲述了我们为什么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而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随后,郝红武同志向大家提出了四个问题:中国先进分子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了近代中国的命运?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诞生在欧洲?中国大地上为什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带着这些问题,他与学生们一起踏上了党史的探寻之路。郝红武同志讲到,从战争走向和平,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历史的前沿,领导着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三座大山,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一个又一个新世纪,进行了史无前例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大家作为党的接班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武装自己,奉献自己。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最后,郝红武同志殷切的期望广大学生党员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筑牢信仰根基,汲取前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