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四史”教育|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长征精神——飞行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525日晚7时,我院于阎良校区阶梯二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凯主讲,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赵慧凯同志以“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长征精神”为题,从为什么要长征、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的重要事件和感人故事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将红军长征的伟大故事进行了还原,使学生们感受到红军战士们所展现出来的对党忠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独立自主的革命精神和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道德情操,激发了在场党员激情澎湃的爱国主义热情。赵慧凯同志强调,红军长征已经结束,但长征精神将永存我心,今天我们不仅是单纯的在回顾长征岁月,聆听长征故事,更最重要的是继续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最后,赵慧凯同志希望同学们要像红军战士那样,人人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在新的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同学们要把这种精神力量运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这样才能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