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四史”教育|飞行器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 学院党总支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教职工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飞行器学院党总支于619日组织赴韩城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和廉政教育基地“党家村”深入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教师到达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之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和展厅,老师们系统地了解了八路军的东渡黄河的历史背景,各种历史资料与陈列品鲜活地再现历史,老师们对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将士们表达了缅怀之情。

之后,老师们到达廉政教育基地“党家村”,在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群和碎石铺就的小道上领略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着家训家风悠久的传承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特别强调“领导干部必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党家村家风的学习,对于党员教师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廉洁奉公,戒骄戒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有巨大的引领作用。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进行的一系列抗争,就是中华民族觉醒的历史进程,就是中华民族精神升华的历史进程。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广大的党员教师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文/张建华、图/冯仑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