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四史”教育|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学院党总支    点击:

根据我院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安排,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指导意见,512日至13日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工支部、及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活动。

512日上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阎良实验楼2206办公室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本次专题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郝红武同志主持。学习中,郝红武分析了中国革命的时代条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总结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意义和经验。他表示,中国革命的发生和胜利不是偶然,我们应充分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创业史、奋斗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他强调,大家应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做到学习教育与学院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随后与会成员作了研讨交流。

512日下午,我院教工支部在2号实验楼学习了何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并研讨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意义。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科学内涵,认识到这也是我们需要不断继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全体教师党员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深意和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争当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512日至13日,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由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在阎良校区教学楼组织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与会的学生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随后观看了相关的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