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以榜样之光照亮民族之心——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时代榜样,以榜样为鞭策,弘扬迎难而上、主动而为的担当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更加有担当,有作为。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5日晚19点在1128组织召开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追记‘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杨立老师主持,共计32名预备党员与会交流学习。

会议伊始,杨立老师向我们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的优秀事迹,她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她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品德高尚、克己奉公,知重负重、坚韧不拔,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优秀年轻干部的楷模。

习近平主席曾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党员张玮同志也说出了自己的感悟:黄文秀同志在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付出,用忠诚和担当诠释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无私奉献精神,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真心实意为同学们干实事、谋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到心里装着人民群众,感情贴近人民群众;了解同学们所需、所盼、所愿,用心、用情帮助同学们解决最实际的困难;要时刻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贯彻到自己的思想、行动中,向着榜样指引的方向前行。(文、图\飞行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