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教务处教研科科长侯伟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屈高敏     来源: 综合管理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持续推动学院课程体系建设,4月11日下午,我院特邀教务处教研科科长侯伟副教授在阎良校区2号实验楼2206会议室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董彦非主持。

IMG_256

侯伟以《OBE教育理念》为题,从OBE的涵义,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成果导向的教学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中指出OBE强调的4个问题,6个特点以及5个实施要点。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重点是确定4个对应关系:内外需求与培养目标的关系,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关系,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的关系,毕业要求与教学内容的关系。为了适应成果导向教育的要求,需要实现5个转变:从重教轻学向教主于学转变,从灌输课堂向对话课堂转变,从封闭课堂向开放课堂转变,从重学轻思向学思结合转变,从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转变。

董彦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OBE理念,做好学习交流研讨,树立课程与专业建设新理念,提升运用OBE理念进行课程与专业建设的能力;要把OBE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资源配置和教学安排,以产出导向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及专业认证机制建设,通过持续改进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本学院教师对OBE教学理念的认识,为后续教学工作开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文/屈高敏、图/冯仑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