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中心是2015年筹建,2016年9月经西安航空学院批准成立的校级科研机构。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中心以飞行器学院为依托单位,有机结合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示范,建立面向通用飞机的综合一体化科研平台,实现通用飞机设计、数字化制造与维修等工程技术的跃升,并在关键技术方面取得源头创新成果。

中心的技术团队以中青年骨干为主,专业涵盖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飞行器制造和航空维修等多个方向,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中心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团队,秉承科研服务意识,借助科学规范的管理,致力于不断拓展和提升中心产品和科研服务能力:(1)通用航空器的研制、改装和制造能力;(2)航空设备/装备挂载试飞、试验等科研服务能力;(3)无人机遥感、植保等应用服务能力;(4)无人机应用驾驶员培训能力,以及通用航空关键技术攻关能力等。

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中心立足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为通用航空技术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服务,为陕西省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资源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