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28日至5月3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通过学院内部申报与评审,我院郝红武、唐成虎老师指导的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生刘聪、霍笑言、靳劭宁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获得全国优秀奖3项。

首届大赛承办单位为西北工业大学,大赛是一场具有全国性、专业性和竞争性的航空航天类学科毕业设计大赛。大赛吸引了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160余名本科学生参赛。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大赛旨在加强航空航天类专业实践教学,鼓励学生和指导教师积极参与毕业设计教学环节,进一步提升本科毕业设计的质量,培养理论结合实践教学的综合运用能力,助力推动航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获奖的三份论文分别为:靳劭宁《A320现役几型发动机可靠性对比分析》(指导老师:郝红武);刘聪《航线维修中引入无人机绕机的可行性研究》(指导老师:唐成虎);霍笑言《某型飞机刹车动、静盘运动学可靠性分析》(指导老师:唐成虎)。参赛学子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素养和自如的现场答辩能力,彰显了我校本科教育水平的稳步发展。(文/图:唐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