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航教研室就飞行技术导论讲义编写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尚可     来源: 民航教研室    点击:

5月18日下午,我院民航教研室在阎良校区4号实验楼,围绕“飞行技术导论讲义编写”展开教研活动。党总支书记郝红武参加了此次教研会,会议由民航教研室主任余斌高主持。

首先,余斌高介绍了学校关于授课讲义编写的相关规定,明确了任务分工安排和时间节点。同时要求教研室各位教师按照学校和学院规定,保质保量完成讲义编写工作。

随后,郝红武就飞行技术专业导论整体框架结构进行介绍,针对民航业概述、人才培养目标、职业素养三个方面进行讲义内容梳理。根据课程特点,强调讲义编写中需要体现飞行技术专业“三位一体”的培养特点,在概念引入的教学思路中需要结合具体事例,并注重讲义的整体度和侧重点。

最后,教研室各位教师针对导论中的内容设置,从课程概述、飞行原理、人因、民航法律制度等几个方面,就讲义内容编写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明确了飞行技术专业导论课程和讲义编写的特点和方向,细化和改进了具体的内容设置,为后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文、图/飞行器学院 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