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航教研室召开教研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尚可     来源: 民航教研室    点击:

5月11日下午,民航教研室在阎良校区4号实验楼,围绕“2023级飞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转专业的暂行办法”两个主题展开教研活动。校级督导嵇宁及民航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会,会议由民航教研室主任余斌高主持。

首先,余斌高就飞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简单梳理,并希望教研室教师积极提出修订建议。教研室各位教师根据专业知识结构内容,强调授课课程之间的联系,分别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科与技术基础模块课程、专业教育模块课程以及实践教育模块课程的开课学期、开课周次和学分设置调整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随后,余斌高介绍了飞行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航校训练和转专业的基本情况,组织学习了《西安航空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并结合飞行技术专业的特殊性,就《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转专业的暂行办法》从基本原则、申请转专业条件、工作流程、学籍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教研室各位教师根据飞行技术专业特点,针对暂行办法中的基本原则和申请转专业条件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细化补充。

教研会上,教研室各位教师讨论热烈,并总结了许多可行性建议,这对飞行技术专业建设质量和教研室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飞行器学院 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