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航空大讲堂“飞机维修体系与航空机务人才培养”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13-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4日下午,由科技处和航空系共同举办的航空大讲堂“飞机维修体系与航空机务人才培养”在我院阎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报告由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西北维修基地总监周贵敏主讲,航空系主任宋文学、党总支书记张耀虎、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负责人余斌高及航空系相关专业学生近400人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宋文学主持。

周贵敏总监从事航空维修技术及管理工作3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现代飞机维修体系,对飞机维修单位的要求,飞机维修的各种岗位的工作特点以及对人员的要求。他还通过分析航空安全案例发生的原因,告诫学生从事航空维修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有极强的责任心,要按照规范做事。他认为对于学生来说,有两个能力非常重要,一是质询,二是求证。他希望学生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最后,周贵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报告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航空系 宋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