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从未止步的航空航天梦想
——我校航模“2015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5-10-12    作者:梁毅辰     来源: 飞行器学院    点击:

2015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于2015年9月26日-10月2日在山东胶州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胶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91所院校和两所科研单位的18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校航模队由飞行器学院副院长董彦非,团委宣传部部长张新鑫,航模队指导教师李红军、梁毅辰、史迪带队,参与了太阳能飞机、电动滑翔机、垂直起降载运、限距载重空投、对地侦察、嫦娥奔月等六个项目的比赛。


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我校航模队共获得竞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科技创新评比三等奖两项,还获得优秀团队奖。其中,太阳能飞机项目获得全国冠军,实现了我校航模队在该项赛事上金牌零的突破。


自去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后,我校航模队老师和同学并没有安于现状,止步不前,而是选择继续努力,超越自我,他们放弃了暑假,留在学校进行飞行训练和飞机制作,经过艰苦的训练和残酷的淘汰,26名参赛队员最终站上了国赛的赛场,在全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面前留下惊鸿一瞥。每一张证书都凝结着他们的汗水,每一块奖牌都是他们努力的见证。西航航模队,我们从未停止,明年今日,必将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