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我院分别于119日上午10时和1112日下午15时召开飞行器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飞行器学院教职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郝红武主持,全体教职工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郝红武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校学生管理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对落实学生安全稳定提出的要求和部署。

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郝红武强调,一、全体辅导员要强化师生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环节中要高度重视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等教育,坚守学生安全无小事的底线;二、强化创新辅导员在学生日常管理管理教育中的工作方法,抓好学生骨干队伍的桥梁沟通作用,尊重学生共性、特性差异,熟悉掌握学生思想、生活动态;三、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疫情防控教育,配套相关心理健康疏导,树立学生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

赵慧凯布置了近期学院冬季学生安全稳定、特殊群体学生排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要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职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郝红武强调,首先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其次,进行全面排查,围绕安全工作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要节点,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岗位,健全责任体系,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文/杜阳宇、米默;图/徐新、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