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飞行器学院2025届学生就业指导讲座——航空公司篇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罗茬铭     来源: 飞行器学院    点击:

随着2025届毕业季的临近,面对即将开启的求职之旅,飞行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强于314日晚为2021级学生们精心准备一场关于航空公司就业的指导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家了解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及维修公司的基本情况,明确求职要求,为大家的就业之路提供有益的参考。

一、国内航空公司和维修公司概览     

讲座伊始,刘书记为大家介绍海航技术、深圳航空、国航、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以及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等公司。通过观看公司的相关视频及往年校园招聘简章,让同学们对这些公司有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

IMG_256

二、航空公司的招聘要求     

刘书记指出,在求职过程中,航空公司对求职者的要求是多方面的。首先,英语能力是一大门槛。专科生需要通过“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或“英语四级375分”或“托业400分”考试;本科生则需要通过“英语四级425分”或“托业500分”或PETS-3。值得一提的是,托业考试每个月都可以参加,这为大家提供了多次机会。

IMG_257

此外,学业成绩也是航空公司看重的方面。航空公司会关注求职者的课程完成情况,要求面试时不能有未通过的课程,同时还会看重学分绩点。因此,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除了英语和学业成绩,航空公司还会对求职者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和体测,以确保求职者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

IMG_258

三、我们该如何准备?

首先,我们要重视英语四级考试,争取在6月之前通过。其次,我们要认真准备专业课学习,提高自己的绩点。此外,大三暑期是一个重要的实习机会,同学们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去企业锻炼和了解行业,这对找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求职挑战,学院还计划针对二三年级的同学开展英语训练营活动。通过集中训练和辅导,帮助大家提高英语水平和应试能力。具体计划将在后续逐步公布,请大家密切关注学院通知。

IMG_259

四、总结与展望

在讲座最后,刘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对航空公司的招聘要求和面试流程有更清晰的了解,为自己的求职之路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求职挑战。最后,祝愿大家在求职过程中取得圆满成功,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文/罗茬铭、图/李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