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阶段就业情况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5-10-10    作者:     来源: 飞行器学院    点击:

9月20日,中航工业集团旗下70家企业在我校举行了专场招聘会,我院学生现场签约95人,其中本科50人,专科45人。针对此次招聘会现场情况,以及近期各类专场宣讲会选聘情况,9月24日,我院学生管理科在阎良校区阶梯二教室组织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阶段就业情况总结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庆,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杜长龙,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冯仑仑,专科毕业生辅导员史迪参加了总结会并分别发言,学院毕业班班干、各宿舍长及部分已签约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首先由已签约学生代表分享求职经历和感受,通过个人的亲身经历为在座的学生干部们提供了很多经验和建议。冯仑仑对目前本科生就业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再次强调本科生是我校第一届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除积极主动外,一定要放低心态,合理定位,抓住机遇,尽快就业。史迪也就目前专科毕业生签约情况作了介绍,同时列举了可能来校招聘的部分企业名单。杜长龙从个人工作经历、用人单位招聘心态及应聘成功的因素等方面对毕业生们,尤其对首届本科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积极应聘,不要“等、靠、要”;二、降低期望,拓展新的就业方向;三、慎重签约,务必严格遵守诚信就业。
  李庆做最后总结,他通过PPT为在场的学生干部们详细的列举和分析了近几年飞行器学院的就业情况及目前社会的就业形势,并对我院所有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及要求。首先,要了解和清楚的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准确定位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其次,戒骄戒躁,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切忌盲目攀比;最后,要降低薪资要求,牢牢抓住机遇,诚信签约。

  此次阶段就业总结会是在我校中航工业专场招聘会结束后非常实时的一次毕业生就业指导。我院2016届毕业生共计108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809人,专科毕业生278人,就业形势及压力较大,但我们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就业工作定能实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