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飞行器学院举办航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4年11月11日16时,飞行器学院特邀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马光辉在阶梯五教室举办主题为“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数字化COE实践与探索”的航空学术报告会。飞行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耀虎,党总支副书记李庆等两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马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责任心、敢担当、善思考、讲合作(协同环境)、执着勤奋”的五点工作学习心得,接着就航空发动机的历史及发展、现代航空发动机制造COE技术、我国发动机现状等六大方面做了专业系统的阐述,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航空报国。最后张书记代表飞行器学院向马老师的到来表达衷心的感谢,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专家简介:马光辉,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西航集团博士工作站博士后指导教师、中航工业信息化专家组首席专家、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制造业信息化技术研究、推广应用与管理工作。自“九五”开始,主持建立西航公司产品研制全过程数字化协同体系,推动了企业核心业务由传统模式向数字化模式的转变,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其中,机匣数字化生产线建设取得了“提高关键设备利用率百分之十五,压缩在制品积压百分之二十一”的突出应用效果。开创了一种数字化COE建设的新模式,参与编制了集团、发动机公司“十二五”信息化规划等行业等级规划十余项,形成了数字化生产线、制造过程协同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专长。

飞行器学院冯仑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