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龙芯与我院探讨共同推进国产化飞控开发和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320日,西安龙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等教育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访我院,探讨双方推动国产化飞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再此基础之上共同打造相关课程体系、共建实验室、共同申报课题等议题,打造无人机控制系统国产化替代以及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等工作。

ca2eb0b1f9eb0e91a91136bf1d977d9

作为中国领先的芯片设计企业,龙芯集团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高性能处理器芯片,具有全自主指令系统架构(Loongson Architecture,简称龙芯架构或LoongArch),具有自下而上全产业链自主可控的产品生态。西安航空学院飞行器学院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并采用龙芯2K0500处理器开发完成了新一代智能飞行控制系统。此次交流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芯片设计和航空领域的优势,共同致力于推动国产化飞控系统的发展,将在飞行器控制系统、数据处理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为国产化飞控技术的提升和应用提供坚实支撑。

针对我院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新专业的建设,双方在国产化飞控的行业应用教学、课程体系打造、共建实验室、共同项目申报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将携手打造国产化飞控基石、完善龙芯生态建设,为低空经济发展打牢安全基石。

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能够加速国产化飞控技术的研发进程,为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完善自主可控的航空产业生态,实现更多领域的自主创新和突破。(文/李继广、图/冯仑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