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为青春蓄能 我院2024年团学干部首次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徐新     来源: 飞行器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基层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能力,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我院于321日晚7点在阎教1134室召开全体团学干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米嘉琪进行精彩授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凯、团总支书记徐新、全体团学干部、各班团支书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餐厅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米老师首先就“团支书的存在感”这一话题和团支书们展开讨论。他引导团支书们思考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如何体现自身能力的提升,以及如何更好地维持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他强调,团支书要积极发挥作用,要做到昂扬向上、积极进取,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与引路人。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着,米老师详细讲解了第二课堂的各组成模块,并明确指出团学干部的工作应当依据第二课堂展开。他鼓励大家在工作中既要做到多点开花,又要凸显本学院的特色,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

随后,米老师对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特别是对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和责任进行了着重分析。他指出了当前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并明确了接下来要改进和提高的方向。他强调,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团学工作的持续发展。

在培训会的最后,米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共青团工作是良心活儿,其重视程度决定了同学们成长的高度。我们要有干部的心态,但绝不能有干部的姿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培训会为起点,为我院团学工作质量的提升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基层团学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院将着力提升团学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工作实效,持续推动团学干部培养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打造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心系同学、担当实干的学生团学干部队伍。(文/徐新、图/柯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