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产学研合作|我院领导深入企业共绘产教融合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董彦非     来源: 飞行器学院    点击:

为了促进无人机技术及直升机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1221日上午,我院院长董彦非一行2人前往大秦无人机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和陕西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电子游戏的电视描述已自动生成

董院长一行先参观了大秦无人机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和陕西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无人机展示区、直升机总装车间、直升机机库、停机坪,以及陕西省航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等部门。随后和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公司负责人向董院长详细介绍了其无人机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双方就无人机驾驶和应用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建筑的摆设布局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调研为我院与两家公司在无人机技术和直升机领域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为后续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无人机和直升机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我院与两家公司的联系,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铺平了道路,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无人机技术和直升机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迈向新的高度。

图片包含 室内, 建筑, 天花板, 行李描述已自动生成

两家公司简介:

陕西大秦无人机技术应用有限公司(简称“大秦无人机公司”)成立于20184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由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与西安爱生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大秦无人机是陕航集团与西工大爱生公司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政府关于推动无人机领域校企合作、加快省域无人机产业规模发展所成立的专业化无人机应用服务公司。

公司致力于探索无人机应用服务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积极借助政策引导与产业扶持,充分依托与整合陕西无人机产业优势资源,按照“无人机+行业+大数据”的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测绘、气象、交通、环保、农林、警务、消防、能源等领域开展无人机应用研究与飞行服务,通过前端业务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着力建设全国领先的无人机应用服务中心、产业示范中心、数据开发中心和创业孵化中心,打造具有突出影响力的企业品牌,为我省乃至全国无人机产业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做出有力贡献。 

陕西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直股份)隶属于陕西省国资委下属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6月与美国德事隆集团旗下的贝尔加拿大公司合作引进100架贝尔直升机(407型号为主),以陕西直升机产业园为运营主基地,构建直升机产业链打造贝尔直升机面向全国的综合保障服务基地。目前已引进了医疗救护、通用作业、商务旅游、警用执法四种构型的贝尔407直升机。2018123日经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批准,获取通用航空运行合格证,运行种类为一般商业飞行和空中游览飞行;于20191010日经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补充运行合格审定,获取旋翼机机外载荷作业飞行资质;2020624日经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批准,获CCAR-145维修许可证。(文、图/董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