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积极探索校企深层次合作

发布日期:2016-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随我校领导走访调研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后,飞行器学院积极联系、走访相关企业,将校企合作落细落实。3月9日上午,该院副院长董彦非带队到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业科技”)走访调研,寻求更深层次合作。嘉业科技副总经理布国亮接待了董彦非一行。

飞行器学院副院长董彦非带队走访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图1)

        布国亮带领董彦非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从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以及产品、工艺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嘉业科技一直在积极寻求与高校合作,期望有实力的科研教师给予企业支持,到企业挂职。在听取布国亮介绍企业运营、生产实际及遇到的问题后,飞行器学院教师吕毅、侯伟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双方交流探讨,两位教师的科研工作能够很好地契合企业的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双方就两位教师到企业挂职达成了意向。

董彦非一行参观生产车间(图2)


        最后,双方还就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企业接收毕业生实习(设计)、就业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意向。此次调研洽谈,切切实实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有助于推动学院建设及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阎良区内民营企业骨干。成立于2004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端装备配件制造企业。主要从事航天、航空、高速铁路、城市轨道列车等工装模具及金属零件、复合材料、碳纤维制品的设计及生产,航空航天地面设备的设计制造等。                                           (文、图/飞行器学院 杜长龙)